今天的行程是泛舟, 因為之前去巴里島泛舟過, 覺得不過如此, 沒啥興趣, 就早早要求放棄, 想自己去逛假日市集.

但卡在這一天要換飯店, 從凱悅換到加亞納度假村, 出發前查了很多資料, 發現其實凱悅離碼頭很近, 決定最壞打算不過是自己去碼頭和大家會合,就完全不會耽誤大家行程了.

還好當地導遊人好,說泛完舟讓遊覽車直接來凱悅接我們,了還直說一點也不麻煩.

於是今天睡了大頭覺(其實很難, 因為太陽大到會擾人清夢, 加上導遊沒有取消我們的MORNING CALL,早早就被吵醒)

悠閒的吃了早餐. (除了可頌其他的東西都食不下嚥, 印度餅也沒筋性)

就往加雅街出發.

20160424_110255.jpg

其實抵達的第一天有一點被加雅街的蕭條嚇一跳, 想這以前的觀光盛地也沒落了.

今天又被這盛況嚇了一跳, 主幹道擠滿攤位, 自牌樓延伸到沙巴旅遊局的圓環之外, 兩旁分枝也錯錯落落,像全亞庇市的人都跑來了.

20160424_110305.jpg

一開始尋尋覓覓, 找不到可買的紀念品

20160424_102858.jpg

後來走到這攤, 眼睛為之一大亮, 好可愛啊

20160424_104658.jpg

有畫. 明信片. 磁鐵等

20160424_104713.jpg

創作者的照片

20160424_104739.jpg

20160424_104748.jpg

因當時11點多,已近尾聲, 好多磁鐵都沒了, 像畫面下方那隻紅貓

20160424_104802.jpg

最後買了這五個, 一個6.5馬幣, 老闆主動算我30元, 也就沒和他殺價了

20160427_154319.jpg

20160427_154351.jpg

20160427_154407.jpg

20160427_154422.jpg

20160427_154444.jpg

買到這磁鐵, 頓時有一種"我的沙巴行完整了"的感覺.

還亂買了茶包

20160427_154720.jpg

付錢時老爺大鈔露一堆, 錢也算不好, 老闆是華人還好心提醒, 小心錢包, 市集人多.

我頓時提高警覺, 只是沒想到市集沒被偷, 反倒是後來的度假村出事.

後來想到行前做功課, 看到有部落客在某攤客製化訂作一個牌子, 挺有趣的, 想說來買看看.

不料走了一圈卻找不到, 烈日當頭, 連上網看手機都白茫茫的看不到資訊.兩人走得頭昏腦脹,本想走到舊街場白咖啡若還是沒有就先去喝咖啡再說, 沒想到放慢腳步就發現居然就在眼前.

這, 該說是鬼遮眼嗎?

20160424_112616.jpg

先選喜歡的牌子, 上面都有標價, 15~30元不等

20160424_112630.jpg

然後在白紙上寫下希望老闆手繪的字,等個15分鐘就可以來拿了

20160424_112714.jpg

我們寫了結婚九週年紀念, 和兩人名字縮寫. 不過後來想想, 該把兩人的名字當重點, 畢竟是客製化的東西嘛

哈, 這下真的完整了, 心滿意足去吃叻沙

怡豐假日擠滿了人

20160424_114218.jpg

 

20160424_114823.jpg

因為期被太陽晒得完全不餓, 只點了一碗叻沙和拉茶(減肥營真該設在這裡)

吃完的心得覺得, 比較偏咖哩叻沙的味道, 而我還是偏好百勝廚的純叻沙

無論如何, 嚐到了叻沙心滿意足

20160424_114227.jpg

拉茶還好, 富源的較濃較合我胃口

20160424_114513.jpg

這樣才10馬幣左右, 好便宜啊

接下來去old town舊街場喝咖啡, 因為富源前天去過了.

20160422_164034.jpg

話說馬來西亞人都不開冷氣的嗎?咖啡店,餐館,都沒冷氣, 邊吃邊流汗, 哪裡有喝咖啡的情趣?

20160424_122233.jpg

還有, 白咖啡到底是什麼呢?

原以為是烘焙方式的不同,所以分為白咖啡豆和黑咖啡豆,但實際上在店裡, 我卻點不到純黑的白咖啡!(無糖無奶)

只要是白咖啡, 一定加奶!!

後來在賣場,免稅店也買不到純黑的白咖啡豆!!

在一家賣店, 很和氣的老闆也說不清白咖啡到底是什麼!

所以我合理的懷疑, 白咖啡就是咖啡加奶!!

後來,我請小姐為我們特製一杯無糖無奶的白咖啡,喝起來很苦

20160424_123000.jpg

而且,她連我們叫的拉茶,也順道不加糖不加奶, 更苦!!

20160424_123007.jpg

這故事給我們的教訓是:馬來西亞人喜歡一整套的, 若你咖啡不加奶, 那茶也不能加奶

後來我們在morning call這件事又得到有力的証據.

話說今天我們雖不和大家去泛舟, 但還是接到了一大早的morning call 而第4天是自由活動, 我請導遊不要morning call ,結果第5天的morning call 也沒了.

還好陽光強到能早早叫我們起床, 才不致遲到.

還叫了咖椰吐司

20160424_123039.jpg

蒸土司

20160424_123049.jpg

因為此時已是中暑狀態, 加上沒冷氣完全吃不下, 所以這樣就很飽了.

再說一次, 沙巴真是減肥的理想聖地

後來本想去美麗華超市逛一逛, 但導遊line說泛舟進度超前, 二十分鐘後就會到, 所以我們速速往凱悅前去合與大家會合.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靜寂下來的時候 的頭像
nikki52

靜寂下來的時候

nikki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22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