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巴塞隆納大罷工的關係,今天行程大亂,只有奎爾公園照走,畢卡索美術館取消,聖家堂移到明天以個人票的方式遊覽,今天則去了幾個不怎麼樣的地方,據當地導遊說他們盡量將我們帶離遊行區域,不過事後我才知道,人家遊行是下午五點才開始,為什麼一早要帶開呢?不解,等到送我們回飯店時已經快五點了,才讓我們恭逢其盛?(下褟的東方文華酒店正好在遊行的感恩大道上)
不管,反正我街照逛,人照走。尤其預定要買的護唇膏沒著落,心怎麼也平靜不下來。(莫非這是一種病?)

perfumeria gel護唇膏,雖然護唇膏品質不見得好,但我就愛它美美的插圖。
昨晚問了飯店附近的藥房,今天也問了景點附近的藥房,全都沒賣,領隊說這是觀光客才買的,當地人並不會用,所以藥房沒有,她只在畢卡索美術館附近看到有賣。但今天也不走畢卡索美術館,因為罷工取消了。
打起精神,還好西班牙日落得晚,我們回房放東西後便速速出發,這時遊行人潮已漸漸聚集起來了

我們先去阿瑪特耶之家採買巧克力,結果果然沒開

隔壁的巴特婁之家,一樣沒開

沒有計畫的我們,走去另一頭的英國宮百貨,想多少買點東西好了,結果果然沒開。
由於公投投票率只4成,因此我本來想巴塞隆納人不見得贊成獨立,故今天不見得會全面罷工,但一來因為持另一派意見的人怕被當成異類,若開店可能會被激情的暴民當成目標,二來也是因為罷工主要是抗議來血腥鎮壓,而非真正贊成獨立,三來必須給員工可遊行的權利,所以感恩大道周邊店面全部關閉,鄰近街道除了藥房及咖啡館外,也是鐵門緊閉。
我們就這樣在感恩大道和蘭布拉大道之間晃了一個小時,(只能說還真會晃)買了咖啡在大道中央的長椅坐著,看著集結的人群越來越多,很想拍照,但又怕觸怒遊行的人,只有低調再低調。

其間也曾硬生生橫行穿越一大群遊行人潮,心裡有點皮皮挫,直喊著:excuse me! 一位白髮老先生十分友善地讓出前方的空間來讓我們穿越,手還扶著thomas的肩膀,好像在護送我們一樣,立即安心不少!怎麼說人家也是有民主素養的歐洲人嘛,不至於亂找觀光客出氣!
最後看看地圖,感覺在這裡下去也不是辦法,決定朝向領隊說有賣的畢卡索美術館巷弄(哥德區)間前進!

走在萊耶塔納大道上,發現了這裡,鐵間深鎖,許多鮮花與氣球或放在門邊,或繫在鐵窗間,像在悼念什麼,路過的人皆駐足停留,有的拍照,有的禱告致意,不知是否與這次的公投罷工事件有關。
在哥德區,似乎不是主要遊行行經路段,因此人群三三兩兩,較為散落。


這時已八點了,走到畢卡索美術館後方的教堂,天色仍未暗下來,風涼涼的,挺舒服的,才想著就算沒買到也不枉走這一遭,就讓我們看到一間藥房,櫥窗竟大剌剌地擺著我懸念已久的護唇膏!!!
天啊,我們顧不得僵硬的兩腿,飛奔到店裡,趕緊買了十個!
走出藥房,竟有股想哭的衝動,這些女同事們,可知拿在手中這些小小的護唇膏,是我們用時間與腳力,毅力與恆心,不服輸的精神與任性,交織著汗與不安焦慮換來的!
心滿意足的我們,開始肆意在哥德區逛了起來,許多小店都開了,我們買了茶葉,chinata oil, 及一些小東西後,隨意找了家小館吃晚餐。


這小烏賊雖然我拍得很糊(是餓昏了手抖嗎?),但是好好吃喔!在旅行團的行程中馬德里也有去火腿博物館吃TAPAS, 隔天的海鮮飯也有一模一樣的前菜小烏賊, 可是都沒有這家好吃!
而且我們吃的定價也不貴, 這家也是我們隨機挑選的, 並非排隊名店, 難道因為團體餐壓低成本的關係嗎?

一樣拍得很糊, 也一樣好吃!

吃完後我們心滿意足地走回感恩大道, 深深覺得我的西班牙之行, 完整了!!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